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结合主题教育多举措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0-16

 

 


  为扎实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建忠带领宣传统战部和陕西眉坞亨通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5人再赴对口帮扶村开展精准帮扶和主题教育工作。




  郭建忠一行先后到陇西县碧岩镇万山村和菜子镇步云村,向两村分别捐助资金8万元和4万元,12万元的捐助资金由陕西眉坞亨通实业有限公司筹集用于发展万山村和壮大步云村的养殖产业。此项捐助活动,为校企合作、协同发展,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新农村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万山村捐助仪式结束后,郭建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万山村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讲专题党课,大家聆听后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很受启发与鼓舞。



  我校对口帮扶的万山村、步云村均是陇西县深度贫困村。山高坡陡,交通落后,土地贫瘠,资源匮乏,生产单一,人员居住零散,没有可发展的支柱产业。自我校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每年在预算中单列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对口帮扶村危房改造、公共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同时不断加强帮扶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帮扶干部带着真情真意,克服家庭、工作困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我校帮扶工作队的运筹下,两村抢抓机遇,步云村养鸡产业已具规模并见成效,万山村立项并启动了养猪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贫困村悄然正在发生着蜕变,为早日脱贫做好了铺垫、打好了基础。




(供稿:学校官网    编辑:柴琳     审稿:朱长江)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