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5

10月23日下午,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学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杨声作题为《牢记初心勇担当、努力建设“双高校”》的专题党课辅导。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视指导组海洋同志到场指导。全校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近300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杨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声在党课中强调:“守初心、担使命”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毕生追求,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二是要始终恪守“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如一地恪守信仰、职责和情操,绝不背离誓言,忠诚于共产党人的天职、忠诚于对事业的无限热爱。三是要树立勤于学习的理念,发扬党的优良学习传统,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不断提高学习的能力,通过学习培育正确的思想方法。四是要“实”字当先,做到公道正派,要做品德高、言行端、节操正的正派人,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五是要做严于律己的“明白人”,严格自律自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守做人底线和处事原则,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增强纪律意识、严以律己、严守规矩。六是要做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带头人,学习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将学习成效转换为学校争创“双高校”的动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步伐。



杨声对照“双高校”建设9大认定项目标准,结合学校已经具有的条件和存在的问题做了一一分析与探讨,号召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于律己,永葆初心,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双高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杨声指出,尽管在全校教师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今年进入了国家200所优质校、全国创新创业50强等丰硕成绩,但我们离既定的“双高校”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学校的发展有着无限的空间,同时也面临着压力和挑战,希望每位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戒骄戒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干事创业,为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美好的明天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